SUblimeGAlaxy

灵能 / 鬼灭 / 小排球 / 獵人 / 乙女ゲー / ff14 /
閒的話可能會寫點東西.幼兒園文筆
不定時出現 但是開始的事情就不會坑

【轰出】【知乎体】室友表里不一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含上尾要素 大概有一点轰出胜..?(雾)
请注意避雷



匿名回答

我看了一下其他回答,好像都挺负面的..?
我要说的表里不一可能和大家理解的角度有点不一样,不过我认为也算是表里不一吧。

先大概介绍一下,答主现在研二。我们研究生部一个宿舍住四个人,然后在8月份的时候学校官网会开启选宿舍的页面,没有选的就会被随机分配。

因为我本科不是在这所学校上的,也没有认识的人考上这个学校,所以当时就没高兴去选宿舍,等着随机分配。

我现在无比后悔当初这个决定。(被安排了.jpg)

答主先介绍一波宿舍那几个人吧。

M,计算机科学系,本科的时候得过ACM亚洲区银奖。算法巨强,代码debug能力也巨强,是计算机系一个很有名的大佬。

T,金融系,校草级别的人物(也就比我帅一点吧),本科的时候GPA保持4.0,课题研究曾经发表过论文,是全校诸多妹子暗恋的对象;

O,金融系,本科的时候参加过不少商赛,得了好几个金奖。性格绅士+暖男属性,秋冬天特别喜欢穿毛毛的衣服,超可爱!也是金融系挺有知名度的人。

答主本人是电气与电子工程系,没有上面三位成绩那么好...学渣本渣。但在学校意外的挺有名气?平时走在路上都会有妹子小声议论,大概是答主太帅了吧。但是我到现在都没有女票啊???

总之我们宿舍在学校还挺有名的,还正好是两个工科两个商科,好多人都喊我们宿舍工商银行…。这名字太土了,我才不会承认。

啊跑题了。我要说的表里不一的室友,就是M和T两个人。

M在外人眼里真的是标准理工男。他不怎么在乎自己的外表,穿衣品味极差,不对,应该是没有。一天里大部分时间他都待在实验室,要不是技术巨佬,大概把他扔到人群里都找不到,超级没有存在感!虽然外表这样,但是他性格超好,正直善良有爱心,所以人缘很好,朋友遍布不同系。而且因为他很强,所以经常有女生向他请教问题。他一旦和女生说话就会脸红!我第一次看到的时候差点笑死,二十几岁的人和妹子说话还脸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顺便一提,M是没有女朋友的。

T和M几乎完全相反。T的衣品真的很好(也就比我好一点吧),长得也帅,平时不是在图书馆就是在篮球场。他每次打篮球的时候周围都能围一圈的妹子,场面极其壮观。但是这个人朋友超少,万年冰山脸。上次校花向他表白的时候,他就说了一句“抱歉”,头也不回地走了。那可是校花啊!!!!!!活该他没女朋友!!!!我当时是真的觉得他大概脑子坏了。我现在想想,其实是我脑子坏了。

你们觉得这两个人除了在同一个宿舍还可能有其他交集吗????怎么看都是完全相反的两个人对吧。

但是,他们俩是一对。

没错,他们没有女朋友,但他们有男朋友啊。

卧槽你们知道我研一第一个学期快结束的时候发现这个事情有多震惊吗!!!!!三观都被碾碎了啊!!!!!O安慰我安慰了半天,他真是天使5555

说真的,这太表里不一了。这两个人平时在外面就算遇到也就点个头,谁看得出来两个人在交往啊!!!!!!

这样,我举几个例子吧。

1.有一天晚上,M一回宿舍就跑去拽T的袖子,一脸委屈。T问:“怎么啦,谁欺负你了吗?”M扯了扯自己的格子衬衫说:“实验室的B说我这件衣服像老头衫…我觉得你送我的这件衬衫挺好看的啊…真的那么像老头衫吗……”答主当时躺在床上,听到这话瞥了一眼。

这不就是直男穿着Top5榜单里狂喷的典型格子衬衫吗!!!!!这个超老头衫啊!!!!!

然后T摸了摸M的头,拨开他额前的碎发亲了一下额头,说:“我觉得很可爱啊。我选的衣服怎么会老头衫呢?那个人审美观差,别理他。”

我:????????你这滤镜也太厚了吧!!!

然后第二天中午,我和O一起在食堂吃饭的时候正好碰到了T,然后我问他为什么给M买了一件那么丑的衣服,他低着头,扔给了我一句话。

“M可爱和帅气的样子只能我一个人知道。”

妈妈他好可怕!!!!!!吓得我紧紧抓住了O的大袖子。

2.某个周六下午,T在篮球场和包括答主在内的其他几个男生打篮球。惯例,周围围了一群女生。不寻常的是,M也去了。其实本来我是没察觉到的,但是那天T尤其强,就像开了挂一样,我正纳闷呢就看见M了。

哦,爱情的力量。

呵。

M从开始一直看到半场休息,还跑去给T递了一瓶水。T点点头收下了,脸上依旧冰山。

呵,真能装。

然后下半场M就不在了,说是要写实验报告什么的。结束以后,T突然冷不丁冒了一句:“今天我请各位吃晚饭。”然后就带着一队人去了海底捞……。4个大老爷们的饭量,全是他付的钱。

对,他没吃。我们问他为什么不吃,他也只说什么没有胃口之类的。我本来心里还觉得挺过不去的,后来一回到宿舍我就反悔了。

M给他煮了荞麦面。还特地帮他冷却了(T最喜欢吃冷荞麦面)。

突然觉得我吃的海底捞不那么美味了呢(棒读)

3.那天M回来的时候抱了一只猫回来。一身浅黄色的毛,小小的,大概是只小奶猫。我喊了一句“好可爱!”冲了过去。

三秒钟之后我后悔我喊出了那句话。

因为那个臭家伙给了我一爪子。

这臭猫一点都不可爱,特别凶。M兴冲冲地抱着猫跑到T跟前,说:“你不觉得这个猫超像B吗!”T沉默了大概3s吧,说了一句“把猫借我一下,乖”,然后就抱着猫消失了。

大概2分钟之后,T又回来了,猫不见了。M:“诶那只猫呢?” 

T:“被我送走了。” 

M:“诶!你送走干嘛…你不觉得猫很可爱嘛!” 

T:“像他的猫有什么好的。” 

然后!

然后!!

T突然蹲下,抓起M的手,颇为涩秦地舔了几下,“喵”地叫了一声。

于是,M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变红。

就这么被喂了一口狗粮的答主难过地哭了出来。O一边叹气一边轻轻拍着我的背。他真是天使5555

事情太多了答主不想回忆了,答主现在好难过。我之所以能在这个宿舍生活下去,是因为有O治愈着我的心灵。

不写了,答主去找O毛绒绒的衣服寻求治愈了。

———————————————————

关于电电有名的原因……我心情好的话就随便更一篇小番外吧,依旧沙雕向。

10.9轰出日快乐!!!!!!想着轰出日得做点什么就写了一篇沙雕文出来……。希望嗑轰出的小姐妹们天天开心!!!!身体健康学业进步工作升薪事事顺心(你在干嘛)

评论(12)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